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從華隆新貴 到華隆罷工 VS 從科技新貴 到...?
Jun 6th 2013, 20:41

作者narrokhan (奈羅)

看板Tech_Job

標題從華隆新貴 到華隆罷工 VS 從科技新貴 到...?

時間Thu Jun 6 20:41:51 2013

一年前的這一天--二零一二年 六月六日 一群在華隆頭份廠的老工人 做了一件事 它們告訴整個台灣 他們不再姑息 這場長達百日的馬拉松式罷工 在這之前 從來沒有人想到 它們膽敢起來反抗 > 這些工人們非常精明 精於算計於領20k還是18k比較好 也精於算計在身為工會幹部的女同事被公司逼死自殺後 如何撇清關係 更精於如何在高度壓迫與剝屑的環境裡 不露出一點反抗意志 希望翁大銘家族能夠給他們 一個雖不溫飽但不致餓死的晚年 最後 換來的是 退休金跟資遣費都沒有外 還加上資方不可一世的傲慢跟囂張 這些年紀可以當我們父母的老工人們 終於怒了 因為她們已經一無所有 方能挺身而出 華隆原本的工會被資方(以及黑道)所掌控 工人們在一場會議後 換掉了一半以上的工會幹部 儘管這是一場原本就不被看好的罷工 最後 卻還能討到錢 八成資遣費,六成退休金(雖然非全額) 的確跌破很多人的眼鏡 然則這場抗爭過去了快一年 已經遠離了媒體 以及人們討論的議題 慢慢地消逝在人們的 記憶中 可是 我卻如何都忘不了 那華隆總廠外的黃沙 以及下雨天時的泥濘 夢到那臭的要死不知什麼成份的外洩化學原料 還有在五樓的那台聽說價值上億的聚合器 我想 我受這場罷工的影響很深 當華隆工會的劉金田主任說起"從華隆新貴 到華隆罷工"(早期華隆福利不錯 人人稱羨) 我感受到了一種很不想被類比的感覺 也許 有天我們也會"從科技新貴 到科技工人罷工" 是的 華隆工人們的溫良恭謙讓 以及精於算計 不正是我們這些從小就被鼓勵念電子電機出來有領不完的股票的人 所擁有的共同特質? 精於算計人生的每個過程 精於研究投入哪個領域 精於算計哪個公司PAY比其他多一兩千 工時少半小時 儘管整個大環境都正在沉淪?? 天那!! 整個電子業不過是一個大一點的華隆頭份廠罷了!!!! 我永遠忘不掉華隆罷工的時候 那時我同華隆工人們在北車發傳單 一個華隆的阿姨 講著講著 他兩萬的薪水要養四個人 華隆的工人大哥 講著講著 那些資方用怎樣的嘴臉跟手段對待他們 一堆工人 還有她們的故事 只要有人願意聽 他們就會拼命講 或許在尋求出口?在這個大家習慣自掃門前雪 習慣臨死前組自救會的台灣找到出口 可是我承認 聽了幾個小時的故事 我有哭了 除了用血淚寫成的故事令人傷心 也是對自己無法幫上啥大忙的無力感而自責 或許 這是工人之間的聯盟 我願意在你有難的時候出手幫忙 也希望將來我有難有人能幫我 當然以人性而言 某些程度可能有點悲觀 不過最悲觀的環境 反而可以燃起最燦爛的火花 這整個台灣 越來越像是個....不 他從以前就是!! 是一個好大的華隆頭份廠阿~~ BY 電資工會成員 -- 台灣電子電機資訊產業工會 http://www.facebook.com/TUEEIT 在這個時代,工廠屬於資方,政府屬於資方,連媒體也屬於資方,甚至有部分工會都屬於 資方!一切東西似乎都可用錢來收買的時代,有一個錢買不到的東西,那就是我們的勇氣 ,我們不願繼續姑息壓迫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1.25.1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mwp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