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aohsiung 板
 
[食記] 高雄國賓川菜廳•一鴨4吃美味破表
Sep 18th 2014, 23:48, by BOSOMGIRL

作者BOSOMGIRL (姐妹淘甜美食光)

看板Kaohsiung

標題[食記] 高雄國賓川菜廳‧一鴨4吃美味破表

時間Thu Sep 18 23:48:12 2014

餐廳名稱:高雄國賓川菜廳 消費時間:2014年8月 餐廳地址:高雄市民生二路202號20F 餐廳電話:(07)211-5211#2491 營業時間:11:30 - 14:00、17:30 - 21:00 平均價位:$650~750/人 (海鮮$420起、其它$240起) 可否刷卡:可刷卡 有無包廂:有包廂 推薦菜色:一鴨三吃、宮保蝦仁、細皮嫩肉 鄰近捷運:無 --------------------------------------- 本篇圖文版:http://www.bosomgirl.com/2014/08/4.html --------------------------------------- 終於又等到我媽的生日了... 平常與朋友來吃中式餐廳的機會少 這一味最適合與長輩一起來 從以前就久仰國賓川菜廳的大名 聽說這小小一個廳就能每月生意破千萬 經常客滿,幾年前也曾訂過,就是訂不到 今天,終於讓我如願以償的訂到了! 首先,我當然先問「今天生日有什麼優惠嗎?」 國賓:生日三天前訂位,就送「壽桃」 壽桃 !? 請問這是幾零年代的東西 = = 雖然,你是中餐廳,也不用這麼復古吧! 誰生日要吃壽桃? 請舉手! 竟然 還要...三天前訂,真是誠意不足。 想像一下... 小姐, 恭喜妳生日喔~ 我們國賓給壽星最優惠的禮遇.........吃壽桃! 你看!? 是不是超沒Fu的 = = 乾脆不要送! 餐廳環境 用餐空間非常的中國風 靠窗處還能欣賞愛河景色 這裡 消費者,很明顯都是年長者居多。 茶資 / 免費 國賓的茶資,竟然不用錢,讓我非常的訝異! 這點很值得嘉獎! 不過,一碗白飯卻要30元 = = 推薦宮保蝦仁 / $420 我又忘了... 我媽賭牌不能吃蝦...會輸的瞎瞎瞎... 結果,我又重蹈覆轍...我媽又不能吃了 虧我又是要為媽媽慶生 >炒花椰菜 / $280 阿姨們愛吃的菜,我實在沒什麼感覺... 而且,一盤炒青菜要280元 我真的有一種被搶劫的感覺 = = 推薦細皮嫩肉 / 240 咦~ 請問你是誰呀? 我叫的是細皮嫩肉耶! 我的肉勒? 你哪位呀? 想不到此肉非比肉,就是豆腐 這道料理,是我今天很喜歡的其中一道 紅燒雞蛋豆腐,帶一點點辣度,很特別~ 而且夾起來還... 一直"ㄉㄨㄢ呦、ㄉㄨㄢ呦"的很有彈性 超水準的一道菜,夠嫩、夠入味~好吃 怪不得味道如此好!搭配一點辣度很下飯 豆酥鱈魚 / $420 我不是愛吃魚的人 但這道鱈魚一點腥味都沒有 魚肉的質地很細嫩,搭配炒豆酥很好吃 一旁的阿姨說... 國賓用的是「圓鱈魚」比一般鱈魚更好 這更加讓我覺得這道料理是水準之上! 蒸銀絲捲 / $70 銀絲捲本來是炸的 但壽星媽媽要求要吃蒸的 這道沒什麼特別感覺,只是拿來替代白飯配菜 媽媽倒是說...國賓白飯煮的有夠糟糕 還好他們有賣銀絲捲。 推薦掛爐烤鴨三吃 / $1,800 這隻鴨,長的跟麗尊的明爐烤鴨不一樣 脖子特長,還蠻莫名其妙的!哈~ 這櫻桃鴨有3~5公斤重,掛爐炭烤噴香誘人。 這師傅 = = ? 還是麗尊的片鴨師傅比較帥... 位上服務,師傅現場片鴨 另外還有一位服務人員擺盤 師傅現場片皮擺盤... 純粹只有片皮,完全沒肉 那油亮亮的烤皮,看得我都要流口水了... 第0吃:檸檬糖鴨皮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道叫什麼! 一鴨三吃,我也算常吃了! 第一次吃到...把檸檬片放烤鴨皮上的新式吃法 引起我的高度好奇心! 檸檬片沾砂糖,豐富油脂與檸檬片入口.. 微甜的糖香讓滋味圓融飽滿 超解膩且滋味很新穎。 鴨烤皮配上糖與檸檬品嘗,酸香爽口,超讚 有點像外面調酒一口Shot的吃法... 不知道如果炙燒後會不會更讚? 這片皮的功力真的很了得,不多不少薄薄一片 第1吃:鴨肉捲餅 這是片皮烤鴨最傳統的吃法... 以麵皮包蔥段、烤鴨,再沾甜麵醬 皮脆入味,肉嫩鹹香好吃,嘗來鮮美。 但是,國賓沒注意細節,甜麵醬包太多超鹹 媽媽與阿姨鹹的哎哎叫! 還有蔥段很老,少了一味 但我還是覺得這道鴨肉捲餅很好吃。 這塊烤鴨捲餅真的超好吃的... 肉塊與烤皮的大小剛剛好 入嘴鴨肉酥脆熱燙、肉質香潤綿密油甜 還是非常的好吃,很滿足 第2吃:鴨鬆 這道國賓是位上料理... 鴨肉切小丁,配荸薺、芹菜,爆炒的鴨鬆 舀一匙放入生菜中,吃來很鮮爽 國賓會幫客人都包好一份,這服務貼心! 生菜包裹荸薺與炒過的鴨肉品嘗 口感爽脆豐富。 第3吃:酸菜鴨骨煲湯 剩下的鴨骨架燉湯,再加入酸菜燉煮 有 酸菜的鹹酸搭著鴨肉鮮甜 味道有層次,但湯不夠味,還有待加強。 一樣是位上服務,先盛5碗給我們 國賓的服務真的有五星水準 但這湯...輸麗尊輸慘了! 先說這湯不夠熱,有點溫溫的! 再來是這碗湯有個「癬味」 聽阿姨說那是鴨屁股的味道 建議,當服務人員要煮湯時... 請他們先把鴨屁股剁掉再熬煮 不然會有鴨癬味。 這湯品很可惜,就這麼浪費了... 我超愛喝湯的,但我連一碗都沒喝完! 烤鴨3吃是1800元 如果多第4吃就加700元,可以有很多選擇 不過,我們選擇做成「成都獅子頭」 鴨肉獅子頭,吃的到花枝漿的口感與Q彈 伴隨麻辣湯汁以及滷入味的鴨肉獅子頭 口感嫩彈,蠻討喜的一道菜。 椰子西米奶露 / $60 價錢適中的一碗甜湯、水準也是適中 因為,國賓不賣芋頭西米露 只好點椰香西米露,從這點就可以看出... 國賓一點都不重視甜品 肯定是因為芋頭要熬煮太麻煩 所以,只推椰子西米露 香瓜西米露 / $60 這碗西米露不冰,超級扣分~ 說起香瓜西米露,還是翰品飯店的好 我也不建議點這道。 後記 早期想吃一鴨三吃,一定會想到國賓穿川菜廳 現在多了兩家競爭者:麗尊與福華 尤其是麗尊,竟然連價格都一樣是1800元 說起國賓與麗尊一鴨三吃... 我覺得國賓的片皮鴨的烤皮勝麗尊一點點 但是鴨骨煲湯卻大輸麗尊 所以,要我選...我會選麗尊。 尤其,麗尊師傅超帥的~哈哈哈 不過,如果單純品嘗烤鴨,尤其是烤皮... 我想...我會想起的味道一定是國賓 不論如何,記得要去這兩家飯店... 用餐前,都需要先預約烤鴨三吃。 不然,真的會有吃不到的窘境 就算現場剛好有鴨,也要等40分鐘,記得先訂! 國賓烤鴨一吃是1500 所以,我建議選3吃1800元 現在,還推出4吃是2500元,有興趣可點... 國賓除了烤鴨好吃外... 我覺得其它每道料理都有超水準表現 我覺得每道菜都很好吃 唯一的美中不足,就是甜品太隨便 但這仍是一家很適合宴客又好吃的餐廳。 -- 姐妹淘甜美食光 http://www.bosomgirl.co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104.197.17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Kaohsiung/M.1411055300.A.F10.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Scottish readers: Undecided about the referendum? Please read How the media shafted the people of Scotland and Scottish Independence, Power And Propagand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mwp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